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反擊Blog Spam

Posted on Jan 12, 2007 by Chung-hong Chan

我不是介紹你裝下Akismet、Captcha之類的行貨野。因為就算你用這樣的東西,都是無助於壓止Spammer。
N年前曾經有Lycos發起Make Love Not Spam的東西。當年的目的,是叫大量對Spammer反感的網友透過安裝特定的Screensaver,對Spammer的Server進行無謂Access,從而增加其Bandwidth成本,令他們要為Spamming付出額外成本。有點像SETI@Home,只不過是更激的版本。根本,這是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攻擊,是以暴制暴的方法。當年這個Screensaver成功令兩個Spammer的Server死機,幾個Server反應緩慢。但到底這樣做是不是合法,是一個問題。
回到根本問題,到底在別人的Blog張貼Spam又是否犯法呢?現行法例可恥的地方是,安排好的DDoS是犯法,而Spamming沒有犯法。其實以自動軟件不停在別人的Blog張貼Spam,都算是DDoS攻擊的一種,也可減慢別人Server的反應時間及增加Bandwidth開支。但可惜,這告不入。在別人的Blog貼Spam,本身就是暴力的一種。使用Akismet之類,只是逃避暴力的一種方法,施暴者仍是會向你施暴。
我強烈建議有志之士,開始另一次的Make Love Not Spam,主力反擊Blog Spam。其實可以寫一個網頁,只是不停Refresh某Spammer的網頁(例如每十秒一次),一百萬人load這個網頁,那麼每一分鐘就有六百萬次Access。這不是DDoS,這是"Slashdot effect"!Spammer不是想人多去他們的網站嗎?

Fact: 94% Blog接收的Comment/Tackback都是Spam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