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損毀投票的統計分析

Posted on Dec 13, 2006 by Chung-hong Chan

數據是取自12月12日方向日報,民主派分類也是取自此報道。

只有會計界、建築界、教育界、工程界、衛生服務界、高等教育界、IT界、法律界、醫學界及社會服務界有民主派參與。醫學界及建築界只有一位民主派人士參加,不能比較。為了留返一點研究題材給蔡子強,我只分析會計界和IT界。因為兩個界別是民主派和非民主派平分秋色。

會計界

非民主派平均得票:2089
民主派平均得票:2409

t = 3.031, df = 17.917, p=0.00721

民主派得票明顯比非民主派高。但民主派只奪5席,而非民主派都得5席。

IT界

非民主派平均得票:932
民主派平均得票:833

t=1.71, df=17.35, p=0.1047

民主派得票不明顯比非民主派高。民主派奪3席,而非民主派得7席。

生果日報說民主派大勝,真是on9。他們根本不知道,民主派在這個選舉中,是捱打。不談部份界別他們沒有代表讓不少人自動當選。在會計界見到,就算民主派平均比非民主派明顯多得300多票,他們也只能獲得5席。制度有問題之餘,也可能是民主派配票的問題。要證明民主派是捱打,看IT界,民主派其實比非民主派多票,但差距不明顯,就令十席只得三席。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