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又來鳥

Posted on Dec 4, 2006 by Chung-hong Chan

其實講鳥可能有點悶,故此我用最少的字去總結:
星期六日去了塘福渡假,沙灘好正,也有很多蝴蝶,可是鳥不多,主要是常見的紅耳鵯鵲鴝(俗稱豬屎喳)。鵲鴝以男性為多,至今只在元朗公園見過雌性。還有見到相思
星期日回家,身未坐暖又去觀鳥。我們見到Kingfisher兩次,非常好運,其中一次我們影到一張「動感」照片。在魚塘區域,我們見到鳽和白頸鳥鴉(世上係有烏鴉白色的,ok?)。今次有友人+親屬阿米一起去觀鳥,多一個人做怪異舉動(例如在地上爬行防止鳥類見到我們走動),怪異程度大減。有人說,去觀鳥影雀,舉動和怪人無分別。

講完鳥

最近用300mm f4/5.6鏡影水鳥,支鏡聲稱有Marco、APO。用到盡300mm,就算將相機放在平面上、用快門線影(沒有帶tripod),都出現「動感相片」。睇EXIF數據,快門速度係1/60或更長。
我上網Check check,原來有種東西叫做安全快門速度,例如300mm影,應用1/300秒快門。下次試下先。
現時似乎最需要upgrade的是攝影技術。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