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失業第八天: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Posted on Sep 25, 2006 by Chung-hong Chan

Coupon日報訊:神農氏早發現 港大被斥霸道 砒霜治癌專利權爆中西醫大戰

其中一名發起反專利的註冊中醫師夏兆光博士說:「係發明家先有資格申請專利!砒霜治癌響中醫學上有五千多年歷史,港大咁做同『搶』有咩分別?」

專利權本來的意義就係搶,這是專利權成立的目的,我們無需討論。而專利權申請的資格不是由中醫師決定,而係羅列在專利權相關法例。而法例沒有列明,發明家才有資格申請專利。
科學界有一個說法十分的精確,就是科學理論不是「創造」/「發明」出來的,它們根本就存在在這個世界,只待有智之士找出來。
既然三文治可以拿Patent、Zen Patent也可以是Patent,為何港大發現精研砒霜治癌不可以拿Patent?
我想問問班中醫有沒有看清楚,港大個Patent講甚麼。別人港大的Patent是一些精研的砒霜(Arsenic Trioxide),準確控制含量。砒霜的毒性可以直達癌細胞,命中目標,減少影響其他正常細胞。再加上港大有臨床數據證明有效。
中醫們大都可以去拿Patent,就是一個叫做「Systematic砒霜癌病治療」,就是將有雜質的砒霜,有如長平公主和周世顯般「將砒霜帶淚放入葡萄上」,狂飲砒霜。將砒霜之毒通過全身破壞五臟六腑,再毒殺癌細胞。好野!醫好。有臨床數據話ok嗎?骨頭書、本草綱目五千年來話砒霜ok喎!臨床數字?五千年經驗不就是一個數字嗎?
如果照中醫們的Logic,很多人都無資格申請專利。因為正如上面的科學說法,不少科學理論是「發現」出來,沒有人能夠「創造」科學。

就算港大拿了Patent又如何?最多玩十年?中國人最懂得甚麼?不是醬缸文化嗎?十年對比五千多年歷史,歷史一定會還你們一個公道的!就同港大班「霸權主義者」鬥長命吧!香港中醫師們!

Technorati Tags: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