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平凡之中找一些特別日期

Posted on Aug 25, 2006 by Chung-hong Chan

今天起,太陽系只會剩下八大行星。

今天,我見到一宗十分typical的睡眠猝死症。但在報道時,卻見到如此字句,出自日月知識份子報:

多年來嗜吃高脂食品的婦人,數年前結識了新男友,開始定期服食避孕丸,體重逐漸失控,健康大受影響

此句有誤導讀者。此句暗示開始定期服食避孕丸,才「體重逐漸失控,健康大受影響」。「多年來嗜吃高脂食品」才「體重逐漸失控,健康大受影響」?卻推得一乾二淨。
文章再落,再見到

陳婦身高5呎,8年前體重130磅,但她一直嗜吃高脂食品,如即食麵、薯片及肉乾等

記者舉出的三種食物都不是高脂的。高脂食物應是高油份的,例如豬油膏、豬油渣、豬油撈飯等等。記者舉出的「三面紅旗」即食麵、薯片和肉乾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這是高熱量,而不是高脂。
另一份胡仙日報報道同樣的新聞,就連那些無名專家都懶寫,直頭記者自己做埋病理科醫生

最近她恐肥胖被男友拋棄,雖窮困身家不足一元,卻借財務買藥減肥,疑因過量服食減肥藥和感冒藥,昨被發現暴斃床上。

A報話食避孕丸出事,B報話服食減肥藥和感冒藥出事。計我話兩報都係自己亂估。原因是甚麼就係人都估得,不如我又估啦。會不會係因為BMI > 45,條頸太多脂肪引致氣管收窄,再加上服用過有Codeine成份的感冒藥引致神經功能降低,呼吸不夠力衝開氣管,引致窒息咁呢?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