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學術聲譽

Posted on Jul 26, 2006 by Chung-hong Chan

家中做Research的第一個壞處,除了要有可靠的網絡之外(在市區這不是問題),另一個問題是Research Fund。
當然,我這種研究是世上最低成本的研究之一,但終究要成本。故此這個Research的經費,是來自我份糧,不像大學研究有人資助。這份糧還晒完錢、玩完食完之後,已經所餘無幾。糧尾,剛好家中Printer無墨,一切只好暫時停工,等星期六出糧再起動。
在工作點見到C大年尾有個Public Health的Conference,是我這個Research發表的好機會。可是入場費最平1000(以Medical Conference來說,這是很便宜的了),而且更要向工作地點拿Annual Leave。用這麼多的代價,去搏一次Oral Presentation的機會,不值得。
最後,本來想用我工作地點C大的XY症中心名義發表論文,以為可藉C大名氣。可是這幾天上頭不停和我說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保住部門的學術聲譽之類,既然他們這麼介懷學術聲譽,我也不想我的低下Research會污蔑他們的學術聲譽(更加不想他們可以搭我的順風車)。最後我決定用個人名義及一個個人組織發表論文。組織名腦中第一個名稱是Maoshan Literature Review Group,成員一人。Maoshan可以backronym為Macintosh Activist, Ombudsman, Statistician, Historian And Numerist. 又看看這樣玩會不會被Reject。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