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生命的飲歌

Posted on Jun 20, 2006 by Chung-hong Chan

最近看了兩套電影的試映,分別是撞車(Crash)和生命的飲歌(Så som i himmelen)。相信前者最知名,是因為此片擊敗斷背山榮獲奧斯卡最佳電影。後者是奧斯卡外語片五強。
撞車不是不好看,睇完的一刻印像很深。但回家想想,這套電影,講種族問題,但有部份演員不太入格。個人覺得此片有國際時局的政治隱喻,但因為片仍未公映,不談。
生命的飲歌未來只會在百老匯電影中心和IFC上映,可想而知不是一套大眾口味的電影。最近看了很多這一種的教師教一班人的電影,同樣的題材可以拍出School of Rock, Mr Holland Opus, 甚至最近上影的舞出色(Take the Lead)。但生命的飲歌明顯有一種味道,難以用筆墨去形容。但個人誠意推介這套電影(甚至比Crash好睇!),但去看這套瑞典電影時,不要抱著去看荷里活電影的心態,個tone好sad。試映後我聽到有觀眾說很悶。
下一套一定去看的,是反斗車王。或者會在冷靜期去看天國立見。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