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Timing

Posted on Jun 10, 2006 by Chung-hong Chan

MacGrass正在搬屋。但這次搬屋的timing可說是最差的。
本來昨天家中的Broadband就會恢復,怎料昨天黑雨,沒有人來安裝,要順延到星期一。本來想昨晚進行搬屋,也變得沒有可能。
星期六,回到工作地進行搬家工程。可惜今天星期六,只工作半天,搬家期間問題多多,根本不夠時間解決。
很多時間都是浪費在工作地點那台只有128M ram的Pentium III Windows XP垃圾機,再加上新的webhosting公司*的phpmyadmin沒有開啟需要的功能,令我很多的工作要人手進行。
例如將之前的SQL dump import到新的SQL server。正常是有得upload個SQL dump再自行import。可是新的Webhosting沒有啟動此功能,故此要在垃圾機開SQL dump,將那些SQL指令Copy and paste到Browser,再執行。可是,Windows XP的任何Editor本身不支援Unicode,而且Notepad開10M的text file會hang機,hang了三四次,要Restart。之後找來GPL'ed的NotePad++來用,才能開這個超大的SQL dump而且能夠顯示Unicode。但想將整個10M 內容Copy and paste,又係想死,只好幾百幾百行一次一次的做,但有成十萬行。最怕最後沒有完整Restore。
至現在都仍未Restore好。似乎可以要搞幾日,搞不好可能要星期二MacGrass才能再開站。

* 是Goxadxy.com!激平,但無Service。要是有自己的Server多好,不用受Webhosting的氣。可能一台Mac mini server十幾分鐘,打兩句指令,已經完成整個搬家過程。可惜我沒有財力支持一台Mac mini server加上昂貴的Data center費用。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