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玩字都是嚴重錯誤

Posted on May 25, 2006 by Chung-hong Chan

今天的Coupon日報的社評,實在令人覺得十分驚訝。以往狂批醫管局、衛福局、食環署及民主黨的社評,今天卻在狂批小童群益會。個人認為那個社評根本亳無公信力,有如人民日報的社評,作用只有兩個,作用一是討好其讀者群,故狂批醫管局、周一鑊以至反領匯上市的鄭大班甚至至為維園阿伯及一般阿叔所討厭的香港年青人等等;作用二是打壓曾經控告該報業集團的人仕,故此民主黨、李柱銘、衛生署、江樂士甚至前港英政府以至和他們有競爭關係的生果日報及肥佬黎等等都是他們的社評常客。今次小童群益會突然上位登上其社評,不禁令人聯想小童群益會是否和該集團有甚麼過節。

小童群益會只是用了「抗逆愛孵堅」這個玩字的活動名稱,卻被Coupon日報罵得狗血淋頭,實在令我覺得大有問題。他們指該名稱玩了香港腳藥水名稱,將精神健康關聯到香港腳這個「掃興的東西」。

明明是一件有意義的事,偏要扭橫折曲,並將它與香港腳如此掃興的東西關連在一起,想出這個名詞的人,看不出有任何抗逆能力,但卻有極強的叛逆DNA!

也將此名稱作出如此的理解

「愛孵堅」勉強可作為喜愛孵育出堅強的意志解

此名稱不但可以解成「抗逆喜愛孵育出堅強」,也可解成以「抗逆.愛.孵堅」 ,即是抗逆者,用愛可孵育出堅強。我不見得有任何問題。而且,此主題名稱沒有將精神健康關聯到香港腳,而是將逆境關聯到香港腳,要用「愛孵堅」,也即一些關注精神健康的活動去解決。

文中又突然狂踩小童群益會的文膽,對他改出如此活動名稱在其3蚊買其報紙貪佢五蚊Coupon的讀者面前進行公決

小童群益會的文膽犯了一個嚴重錯誤

我開始懷疑,現任的小童群益會文膽,是從該報業集團跳糟過去的。

該文章的下文又是狂批香港的年青一代不能抗逆呀、不夠身份認同呀、港英教育下令香港中學生不愛國之類的中年口味文字,可以不看。

試想像如果一些Target年青人、小童的活動名稱,一點Creativity都無,由「抗逆愛孵堅」改做乎合阿伯口味帶有五六十年代色彩的「逆境要自強」、「反五類精神污染晚會」、「精神健康再教育研討會」,年青人可能連張Poster都不屑一顧。

我可以想像,日後由Napoleon Dynamite幕後班底拍的Nacho Libre港譯做「勞嘈神父摔交你」,可能會被該報社評狂批。呀...要視乎該電影公司有沒有和該報業集團有過節...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