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Spam對戰

Posted on May 19, 2006 by Chung-hong Chan

此Blog今早收到一百九十個Junk Trackback。MacGrass今早收到281個Junk Trackback,另有一百多個能夠突破moderation防線,成功入侵我們的Spam prevention的機制。
作為管理blog的人,就是處於一個兩難局面。到底應該假定所有人都不可能是spammer,不設任何機制防治Spam,不減大家留言的興致;還是假定所有人都可能是spammer,加設機制防治Spam,令大家留言時多幾層手續?
現時此Blog和MacGrass也只是用有Spam word要moderate的簡單制度。有些Spam word實在太常見,要增加對抗他們的力度,但又不想加多兩三重關卡才能留言。由今日起,在Comment中出現以下字眼會即時刪除,眾所週知,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mortgage-你不會在一個Mac網談mortgage吧
insurance-處理這個字都有考慮過,因為是常用字。但實在出現太多次,故此都是納入即刪字列表
phentermine-中文叫苯丁胺,是安非他命類的藥物,主要用來減肥。take埋晒D咁野,係減到肥,但上癮你就仆街,又會引致心跳加快高血壓,甚至有研究指它會引致女性出現肺動脈高血壓。香港重有不少無良西醫開此藥來減肥。一來是spam word,二來基於公眾衛生考慮,此字都是納入即刪字列表。p.s.此字眼可說是最強的spam word,大家試下search一下中文Google,十之有十都是此字眼的Spam comment。要聯手打擊賣此藥物,中文網誌不如一起加個link,就是用Phentermine link去wikipedia的article,推高此wikipedia文章的Google PageRank。對壓止Spammer相信會有幫助。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