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如何可以不愛他

Posted on Apr 28, 2006 by Chung-hong Chan

曾幾何時香港blog界曾流行uninstall MSN 運動。到底最後號召了幾多個人去uninstall呢?
好老實說,當時我聽到這個運動,也不禁竊笑。MSN?這個軟件早就不應存在於任何電腦的硬盤。我當時唯一會用的IM,是AIM,經iChat。
幸好當時沒有將這種想法寫在blog上,我想一定會引致不少人明刀明槍或在電腦螢光幕前問候在下,甚至連累與此事無關的家人,齊齊被問候。
因為我發現,出到來工作,差不多每個人都有一個MSN account。他們在工作期間用MSN交流,Send file等等。就算看看非我的部門,偷窺別的部門的同事電腦,都一定有一個MSN。
群眾壓力之下,我在工作間電腦裝了一個MSN。申請了一個hotmail account。

Shame on you! Mr Chan.

我可想出,用gtalk,Skype,甚至部門應自設一個Jabber server,是一個在我標準之內更合理的做法。但由於群體的選擇,我要用MSN。也因此,這些IM軟件才會叫做Social software。安裝它,用它,是為了社交溝通的用途。

update: 已改用GAIM。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