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Media Players in Gnome

Posted on Feb 24, 2006 by Chung-hong Chan

  1. 我已經沒有得用Mac工作的了。我是一個自稱Software Guru,我很喜歡研究軟件應用。我最喜歡的軟件叫做iTunes。幸而,有時用Windows,都仍有用iTunes用。當轉到Ubuntu Linux之後,iTunes成了我最懷念的Windows軟件。(如果問我懷念的Mac軟件,我怕講一天也講不完)
    蘋果沒有將iTunes port到Linux,故此我不能在Linux用iTunes。假如只講播歌的話,Linux有大量選擇。例如有Rhythmbox, XMMS, Totem等等。其實齋播歌的話,這些播放器都Okay的。但為何iTunes好,只因為他能訂Podcast,而且將Podcast管理得甚好。Rhythmbox, XMMS, Totem都沒有Podcast功能。我曾試過在Ubuntu的Gnome之上安裝KDE的AmaroK,這東西有人說甚至比iTunes更好。可是,這個東西竟然不能設定Proxy。故此,在我工作的企業環境是沒有用的。故此,我在找Alternative...
    iPodder在Linux仍是叫做iPodder。它可以下載Podcast,但問題是它只支持一個播放器,而它叫做XMMS。XMMS最少在介面而言是一個十分差的播放器。最差的是,它在Ubuntu就算連介面都是亂碼。
    gPodder是Gnome版的iPodder,但我永遠不能令它下載Podcast。
    我最後只好用Liferea,(Sorry for geek out again)再修改/etc/wgetrc,設定wget可經proxy下載。之後再設定它用totem播放Podcast。
    單單是設定聽Podcast已經如此困難,我還沒有將Podcast轉到iPod聽(聽說要設定gtkpod)。完整地不User Friendly。我實在希望蘋果推出iTunes和Quicktime的Linux版本。
  2. 我終於能夠在Ubuntu mount NTFS的Partition
    sudo fdisk -l
    sudo mkdir /media/windows
    sudo mount /dev/hda1 /media/windows/ -t ntfs -o nls=utf8,umask=0222
  3. 正在聽MyMac.com的Gil Amlio訪問,聽完再上MG報告。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