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我已覺冰冷又凍

Posted on Nov 1, 2005 by Chung-hong Chan

要泯滅良心做個溫兆麟其實都不太易。當我們被道德規範,法律制約低下,我們以為做人太難。「破壞性的事誰人也能作!」其實是幻想。
例如怎樣泯滅良心?怎樣可以不理別人的感受,故意去傷害人?就算Overcome了心理障礙,做得出了壞事來,之後如何不被恐懼、不安、罪惡感困擾?
我覺得我仍未夠班做大魔頭。

* * *

今天的白日夢選輯:

假如我有錢,我會買多台XBox。我發現改XBox會上癮。假如我暴發,可能日後大家會見到我家有多台XBox。
而今次為何又要多台Xbox呢?因為我想用一台XBox做無線的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街邊那些160 G NAS都賣三千幾,一台XBox自組的X Box NAS成本應該係:

二手mod了的Xbox - 700
Wireless adaptor - 400
160G Harddisk - 500

當然用台二手爛PC(如Celeron那些加PCI wireless card)會更加平,但爛PC的耗電量很驚人,而且未必能夠Headless運作(即是不駁Mon、Keyboard、Mouse),作為Always on的電腦而且只作NAS功能,XBox似乎是最佳的選擇。

軟件方面係用Xebian,其實即是Linux。用Samba就可以在Mac OS X、Linux、Windows和另一台運行XMBC的XBox都可分享檔案。
好,繼續發這些敗家夢。

* * *

今天另一半第一天上班,而且今晚會是她的生日派對。明天是她的生日。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