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神經毒氣

Posted on Aug 22, 2005 by Chung-hong Chan

早前周一嶽叫大家不要食饅魚,某報說他太草率,大陸都未禁。
今天某報的頭條/社論/雜文同時炮轟周做事慢。
縱使我心裡對文匯大公有一點點的厭惡,但我突然覺得,他們十分中肯,有骨氣!看看他們的社論,每天其實都在寫「乜乜會談推動經濟」、「彭定康高福利政策拖垮港前途」之類,但起碼沒有某報的潑婦罵街式的新聞報道方式,不禁令人覺得他是為了私利而這樣做。無巧不成話,他們之前怒罵李柱銘,因為他曾協助控告那報業集團。怒罵大班長毛阻人發達,其實又是因為利益。我懷疑周與那個集團有過節。
說回有毒魚的故事。作為本地養魚戶,我們其實真的知道為何內地的魚類生產成本如此低,而且出貨快速的原因。只是市民根本不知道,原因是因為利益。市民知道魚類會致癌,無論本地內地,都不會吃。所以,就算現時無鮮魚供應,本地養魚戶都不會增緊出貨,因為民眾真的會減少食魚。
最令人氣結的是,就是因為我們魚類供應是背靠國內,因為便宜。而內地魚便宜,本地魚不能競爭。今天世人終於知道為何內地魚如此便宜,結果是玩死自已之餘,多年想港人也不知吃了幾多孔雀石綠。(其實有多少人知道為何養魚是加孔雀石綠?魚類的魚鱗受傷,很容易引起真菌感染,稱為水霉病。因為孔雀石綠可以有效的殺死真菌,以及其他魚類寄生蟲,故此內地養魚戶就「勁放」了!)
在大陸,養水產的人是不吃自己的出品。當你在香港的魚塘見到清翠綠色,你應讚美港人是多麼的老實。在大陸的魚塘,除了見到很奇怪的綠色之外,還有很多有藍色,或紅色的魚塘水。由其是養蝦戶,多數魚塘水都是藍色的。除了孔雀石綠、抗生素、漂白水之外,【食環署請聽清楚以下說話,更請即時Check Check,這是內幕】還有將過期的避孕藥加進塘水中。因為避孕藥含有很多的雌激素(Estrogen),有如大隻佬打類固醇類似的效果,蝦會長得很快很快,而且長得十分巨大。(也因此我家只吃大生圍后海灣基圍出品的靚蝦)
孔雀石綠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毛澤東不再愛護身邊的人的文革教育,以及鄧小平改革開放後的集體拜金主義,兩個思想的結合,生成一種叫作「心黑」的神經毒氣,正在污染每個中共國人的心靈。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