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postnuke測試報告

Posted on May 25, 2005 by Chung-hong Chan

昨晚的geeklog是失敗的。在找Alternative時,找到phpnuke,但phpnuke很bloat,又forum又photoalbum,這些功能我都不想要的。最致命的是,postnuke要錢。而且不便宜。phpnuke的早前版本是免費的,派生了兩個project,分別是Xoops和postnuke。本來計劃用Xoops,但Xoops似乎至今仍在用big 5,mactalks的注意事項說到:

某些RSS輸出可能會因為程式問題(如Xoops系統的RSS對中文支援不佳)、或者編碼不同(本站使用UTF-8,其他編碼的RSS可能變成亂碼),使標題無法正確顯示。

我相信就算Xoops有UTF-8的解決方法,我也不懂得做。而且Xoops,和phpnuke一樣,甚bloat。
最後,選了postnuke。(測試點)過程比較順利(可能和沒有再用ftp有關)。
但其實期間都要做一些hacking。

  1. 由於postnuke都不是default支援UTF-8,需要根據Muninn提供的方法作出修改。我也建議postnuke的開發團,支持unicode已經是國際潮流,請在下一版本正式支援unicode吧。
  2. 剛剛裝好的postnuke會使用一個叫backend.php的小工具generate一個rss 0.9的news feed。但也因此這個feed沒有對unicode的支援,在Safari RSS下看,只看到亂碼。於是乎要用一個LEXeBus開發的XBackend.php,將news feed轉為RSS 2和Atom才能看到中文。

暫時一切設定okay,我故意選用一個清白的theme,因為我深信KISS Principle。而且我選用了「圍牆花園」模式,要貼comment, poll統統需要登記賬戶,這是一種一眼就看得穿的單純的商業技倆,但這也有助防止spam, flamewar,而且也可增加comment的accountability,反正登記用戶是免費的。
最後,希望大家可幫助測試這個新設的postnuke weblog。如果效果理想,可能會長做落去。
Maoshan Slash
最近有很多Wordpress人轉用postnuke,搞到我心郁郁想轉。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