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Using Spotlight in Tiger to seek everything in your messy room

Posted on May 4, 2005 by Chung-hong Chan

剛剛又再執拾好房間。每次房間執好後,都會因為要找東西,而又將執拾好的東西翻出來,又回復混亂原狀。
之前想過用一個database將房間東西的位置記下來,可惜我們沒有database的軟件,而且database軟件都好貴,如FileMaker。
Tiger的Spotlight令我忽發其想,如果可以用Spotlight協助搜索,那就方便得多,不用每次找東西都靠自己有限的記憶力。
做過一點實驗之後,發現這個方法是OK的。
首先,用TextEdit建立一個RTF文檔,檔名以位置命名,如「衣櫃上」。
在「衣櫃上」這個檔案打入所有放在衣櫃上的東西,也可打入其他的Keyword:

spotlight datafile

如是者就建立了多個「物品位置資料檔」。那怎樣找呢?
例如有一天我想剪頭髮,想知道剪髮器在那裡,只要在Spotlight打入「剪髮器」,甚至只是個「髮」字

spot light result

它就給我答案。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