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Para Para一役之後,感覺到少少香港年青人對自已喜歡的東西的態度。

老婆很喜歡Gothic Lolita,我已經盡我的所能鼓勵她去造衫〔精神上金錢上,縱使錢也不多〕,甚至幫助她去寫網頁,開Online Shop甚麼甚麼。

總有些人會看不過眼。當中包括我的祖母,一向麻煩。今天因為老婆的gothic Lolita的頭帶是白色而大吵大罵〔給思想開通的人:思想不開通的人會覺得將白色的東西帶在頭上,有如送殯時的衣飾〕,甚至罵到媽媽那裡,總之煩。

她的網頁又有人搞事,只是一般的「串人」,一些無謂的挑釁。

學得會這麼多Gothic lolita名牌來串人的,只有一些年青人。

我叫老婆不要理這些人,理也只是浪費時間。總之要表現得EQ比這些人高便成。

年青人就是這樣,喜歡串人。有點點知識,見到別人做到他未做到的東西,總會看不過眼,於是要串人,我自己做不到,你也不可以做到。

想回去,這些串人的年青人,和八十幾歲思想不開通的祖母一樣,都是一些阻礙文化發展的人。總之,都是思想不開通的人。

中國人就是這樣。

外國人一條街只會見到一間麥當勞,沒有其他快孺情C

北京大街上,同一條街除了有一間麥當勞之外,仍有一間肯德基,再加多一間國人開設的「麥肯基」,總之就要爭生意。

另外,咀香園杏仁餅在澳門流行,一街都是「正宗咀香園」「正牌咀香園」「咀鄉園」。最後因為賣同樣東西的店舖太多,市場太細,全部都難以經營。

於是我不再向這些「年青」的東西發展。

改向一些個人化,比較成熟的東西發展。

玩寫程式,我自己認寫程式好屎,仍屬垃圾階段,請程式高手不要串我,我串不起。

玩衣著,我比較喜歡自己的「七樣」,我仍會穿我的七姑look。起碼我明甚麼是七姑look,我不是hip Hopper, Gothic, rocker...甚麼都不是。沒有一個時裝的類能容下我的七姑look。

因為最緊要係穿Hip Hop明甚麼是Hip Hop,穿Gothic也要明甚麼是Gothic。

不明白甚麼是Gothic看Gothic理論當然覺得「得意」。

Gothic美麗不美麗不在於條Lace車得正不正,而在於心術正不正。

寫這篇日記,耳機聽的竟是Pulp的Common People。就是我這種人。

04:13 - Sunday, Jan. 12,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