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現像,名為看不起人心態。Para Para界存在不少勁人,例如有人會識好多的歌,有人會善於訓練Para Para表現隊伍,有人會對搞活動方面有心得。可惜有些人,對於自已以外的Paralist一概瞼X一副看不起的樣子。這種人都通常輸不起,當他有點成就 的時候,就非要看人的敗相不可。得到好的技術,失去了卻是好的態度。喂!勁人!假如當天你做新人時,其他人都是如你這副德性,你還會有興趣玩下去嗎?

第 四個現像,名為自弱心態。Para Para界同時存在不少弱者。他們的行為都十分可笑。例如他們很會為別人的言論賦與附加的意義。例如某A講錯一些東西,B出來指正之,A就覺得B的指正是 挑釁,更是因為B針對A。也因此,A和B引起大戰,A和B的朋友出來幫手,引起更大的戰爭。

在我看來,無謂之極。香港人本來都有自弱的心態,總是覺得別人要害他,在Para Para圈子由其明顯。可能因為當中涉及的對錯沒有一定標準,每個人都有提出意見的機會。這些反對的意見,竟是大戰的火頭,我想,這些人的心胸也過於狹隘了吧。

請對自已有點信心,不要老是覺得人家要害你,別人和你一樣,只是一個paralist了吧,要殺你全家麼?

就是這些無謂的flame war,令香港的paralist們更像一盤散沙。


News Story

新聞社會時事,很少人會像我般「上身」。醫護人員有一個守則,就是要無情,不要對病人死亡過於「上身」。太過上身,只會令自已更加難過。要令自已更有心情工作,就不要將病人死亡的責任推在自已身上,對病人不能過於有感情。

可能我對這個令我十分失望的社會有感情,對於社會上發生的不平事,悲哀的事都十分上身。這些事情都令我反思,反思,再反思。

十四歲女孩子回鄉被朋友強姦,事後那禽獸恐嚇殺該女的全家。回港後因此事而精神失常,最後跳樓自已身亡。

因為這件事,我竟然悲哀了一天。就算我不認識死者,但心裡也暗暗的痛起來。這件事,我想也會觸及到整個社會的良心在戚戚痛起。

那隻禽獸不如不如的東西,為了滿足自已的獸性,間接地害死了一個人。

雖然他沒有親手殺死一個人,假如他這一刻仍未感到內疚的話,我想這個人已經概@一個人了。

另外,庾文翰下落的假消息,也令人很痛心。

在電視畫面中看到庾母的失望神情,我想,整個社會總會有人像我般,與庾母一起感到失望。

總是覺得,太「上身」又有何用?

我想這是人何以為人的原因吧。

02:50 - Saturday, May. 18,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