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傻仔在Yahoo!討論區指天文台自行修改颱風珍珠的移動路徑,話珍珠其實仍是直吹香港,而沒有向偏東移動。他們更提供各地的風速(沒有數字,只有「好好好風」之類的指標)甚至這些風所引致的破壞(有人指風吹了冷氣機落樓、有巴士被吹翻等等)。他們認為天文台不掛八號,是經濟考慮。他們甚至話要告天文台。
老實講,這班傻仔根本沒有考慮過安全的問題,安全問題只是一些保護色,有不少人仕,根本只是在意那一天假期。
假期要放,扮病不是更好嗎?
珍珠吹歪了,是好事。有幾多人想珍珠吹襲菲律賓的情景出現在香港?
香港最近一次的十號波,應該是九九年的颱風約克。我很記得,電台當時訪問Zen的結他手,他對DJ說掛十號波感到十分開心。相信這個答案很合Yahoo!那班傻子的口胃。十號波,有假期喎。
知不知道這個令人十分開心的颱風,引致了十億港元的直接經濟損失?也引致了兩人喪生,五百人受傷?颶風也引致灣仔政府大樓吹爆玻璃,有一個天秤吹倒擊中某大廈引致漏媒氣?
要打一場風來貪日假,多奇怪的心態。也許香港打風相對安全,不像菲律賓甚至中國沿岸,颱風甚至暴雨警告,在部份港人來說,只是一個假期預警機制,而不是一個安全預報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