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智人手機

Posted on Jun 16, 2014 by Chung-hong Chan

Photo on 2014-06-15 at 22.23 #2

社會令人泄氣,轉講下自己。
我終於都要用智能手機。
一直都沒想轉用智能手機,原因之一是知道自己一定會沉迷。身邊的朋友每個在社交場合都拿著手機篤篤篤,不是不停的 check facebook whatsapp ,就是玩手機遊戲。我覺得這是一股逆流。
直至一天我需要一台可以隨身錄音機、拍子機、播音機,與其買三台機不如用一台智能手機。反正妻子有一台已經退役的舊機只是放著,不如就拿來用。
這就是由黑白機升級智能手機的過程。
現在已經不再流行這台智能手機的 Form factor ,現在連 iPhone 都說屏幕太細。但這個細幕也有好處,就是我根本不想看這個 screen ,沒有與趣拿起來篤篤篤。再加上沒有數據服務,只有在免費 wifi 的地方才上網,故此我完全沒有覺得手機支配了我的生活。 ((在學校校園有免費 Wifi ,也幾好的,可以隨時上網找資料。))
之前妻子要換機,是因為覺得這台機愈來愈慢。我知道問題在於 Android 系統安裝太多 App 是會愈來愈慢,其中一些 App 如 Facebook 是很大食的。故此我採取了只安裝幾個 App 的策略,回到出廠設定後只裝了 Whatsapp 、中文輸入軟件 CedIME 、錄音軟件和拍子機軟件。至今手機運行速度相當理想。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