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當領袖的那種民主

Posted on Jun 4, 2014 by Chung-hong Chan

今年六四又延續去年的爭論,就是去那裡紀念的問題。
我實在不太想理別人的事,你紀念也好,不紀念也好,去維園好、去尖咀好,自己決定。沒錯,我對身邊的所有人已經絕望了,自己未做得好就去管人。我只管做好自己就好。
早幾日《蘋果日報》訪問一百零一歲的杜葉錫恩,她說了一句可能很難聽的話,就是香港政治不成氣候,太多人自稱民主派,但其實只想做一群人的領袖。
我要再重申一次我對民主的理解,就是 democracy is about choice ,你有權選擇,而不是別人為你選擇。別人的爭辯,也不及你自己本身的感覺。言詞辛辣尖酸,只是言論自由。幸而沒有人抹消、篩選各式各樣的選擇。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