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open up the medicine chest

Posted on May 30, 2014 by Chung-hong Chan

近日受病患困擾,幸好只是小病。
年紀大了,問題是復原能力好慢。例如傷風感冒發燒之後一定會咳一個月,之前做醫學研究時知道這叫 post-viral cough ,去看西醫會話這些叫敏感咳。 Post-viral cough 基本上是無藥醫,只能自己好。但我有肺結核前科,如果咳得太久又要去胸肺科診所緊急覆診確定是否肺結核復發。做完一輪檢查證明不是,又要等復完。 ((順手講下,當年患肺結核時,多次睇街邊 GP 和校醫,也說我是敏感咳,拖了症達三四個月之久。最後頂唔順去急症室才證實確診肺結核,還要入院隔離。所以如果咳之不退,不是次次好彩是 Post-viral cough ,請小心。)) 復完期間又有可能再犯風邪,再次感冒發燒,發燒完又 Post-viral cough ,之後又循環一次。
今次已是第二次 Post-viral cough 。我決定既然無藥醫,不如採用雞尾酒療法,中西醫結合治療,就是一日三次西藥鎮咳水 Diphenhydramine 加化痰素 Bromhexine 配太和洞止咳丸,每日一次羅漢水再加大量得果定潤喉。練成攞你命三千。
Open up the medicine chest, I don't wanna grow up.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