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連載的難度

Posted on May 20, 2012 by Chung-hong Chan

終於了解到連載小說的難度。《大豐收》能夠連載成功,是異數來的。
連載小說難度在於「衰左返唔到轉頭」。
《大豐收》的續作《大代表》正出現如此的狀況。在網誌寫到第六期,已經想完全推倒重來。
例如角色名有白痴感,想將所有涉及的政客名稱改名;替補機制已被修改,再寫下去有點 irrelevant 等等等等。
但是,《大代表》已經寫到第六期,刊了出來的字數也過萬了。現在又推倒重來,豈不是對不起看了之前六期的讀者?
故此,我仍會在現在六期的故事基礎寫下去,將故事的邏輯先寫好。幸好,我仍然喜歡故事的邏輯,而這個故事的邏輯並未想修改。當故寫寫完,才收起來作全面修改。
經過今次《大代表》和之前《大整肅》爛尾的教訓,令我再次思考是否應該再繼續在網誌連載寫作長篇小說。

ps.陳電鋸 facebook page 剛剛開張: http://facebook.com/chanchainsaw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