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針對性的恭賀說話

Posted on Feb 8, 2011 by Chung-hong Chan

過年最令人不知如何回應的,是針對性的恭賀說話。
之前已經說過,我不想有小孩,但是結婚後過年收得最多的恭賀說話是添丁發財、三年抱兩。說著這些恭賀說話的人,還要是很例牌地擺出一個令人覺得可疑的笑容。
要小孩的問題不是船到橋頭自然直,我認為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但是很多人並不這樣想。
為了不被人當成是不懂社會潛規、不懂社交的所謂「八十後」,面對這些所謂恭賀說話感不快也只好以傻笑回應之。因為回應「承你貴言」、「大家咁話」是違心、吵鬧一輪又被指破壞氣氛、解釋更加是多餘浪費時間。鬧著的無聊恭賀, why so serious? 對不對。世界不就是呃呃氹氹般運作嗎?有誰真的在意別人的感受。
今天天氣哈哈哈。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