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野貓七一精神

Posted on Jan 2, 2010 by Chung-hong Chan

去年七一,我建議從下年起,七一遊行不應再由一個泛民聯盟所籌辦。民主運動,勢必走向野貓化。傳媒所描畫的「八十後」及「網民」的行動,已經有明顯野貓化的傾向,他們要求釋放劉曉波,不再像支聯會之類,一個劇本的去中聯辦示威;他們會去邊境闖關。就算如反高鐵保菜園,本來是泛民團體無意關注的。經過市民野貓式的抗爭,泛民政客才開始加入。
當我見到元旦遊行後的衝擊行為,遊行的發起團體竟然要求衝擊者反思。似乎,這個是數人頭年代的舊民主運動及新一代的野貓、直接參與的新民主運動的正式決裂。 ((突然覺得,香港需要一個新時代的《美麗島》雜誌。))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