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無聊事一二三:保密

Posted on Nov 25, 2009 by Chung-hong Chan

hakka

我要自認,我不是守口如瓶的人。所以別跟我說秘密。
最近都不停研究,例如失落了的遊戲,還有自己的 PhD 題目的思考結果,太多的東西。卻要將他們保密,原因是 embargo 。我覺得這些東西很有趣,但卻要守著他們,不可向人說出來,有點谷住。之前 PhD 題目有樽頸位突破不了,但決定將自己所知所想都寫下來,答案就似乎慢慢就浮現了。趁取得突破,筆耕就要快速,趕及年尾前完成。
最近用三蚊在某文具店買了一副如上圖的客家牌(六虎牌),上網看完都不知道怎樣玩,大約知道是一個食戙遊戲,像天九。用 Google 圖書作全文檢索,找到一書 Gambling Games of Malaya 有講此遊戲,剛好中央圖書館有此書,要問圖書館管理員取閱,還要是參考書,不能借走。看完,原來都沒有講客家六虎牌怎樣玩。於是乎進行人肉檢索,每見到朋友都問是不是客家人,會不會玩客家牌。很傻的舉動。如果你識玩客家牌,而又不怕我狂問問題,請留言,謝謝。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