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limitation

Posted on Oct 6, 2009 by Chung-hong Chan

每次人有危機、難題,才會看到自已的極限。最近發現自已的 limitation ,突破不到的話,難以再提升。
首先在研究新的統計技巧時,發現自已不是太習慣看 equation ,是因為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及 probability 的根基打得不好,只會用電腦計算。換句話說,即是只會應用。因為自已的數學真的麻麻過油麻地。最近行過某醫院,見到有張 flyer 話統計話咁易,一日 workshop 醫生就可學識統計。錯喇,一日只能學識怎樣用 SPSS ,不可能學識統計。不過醫生醒過我好多,或許真的可以學會也說不定。我想,我要看完這本書。對的,我一切都只會自學。
今日到讀書的地方見工,見工的是外國人。雖然是識得的,但是英語還是結結巴巴的。雖然對方聽得明,但是人家定必聽得很「鮮苦」。想增加自已的英語流利程度。但其實要我講一些沒有文法大問題, Usage 上較像英文的真英文,都是問題。近年已經近乎 100% 看英文書,迫自己多看,英文書寫已經沒有那麼恐佈。但沒有怎樣說英語的機會。我懷疑自已很多字發音都是錯或怪的,甚至有點想去學 phonics ,查字典看到 riˈsər ch 我想知道怎樣讀。
Resume 上有不必要的污點:有一份只幹了六個月的工作紀錄。每次見工都會被問及。當年被 counsel out 同被裁,其實到見工時的分別都不大,人家都是會問長問短。這個改變不到。曾經想過怎樣 spin ,即是講大話。但最後想過後還是老實承認:人家覺得我不適合。但是這樣答人家就對我這個人無信心。對啊,是誠信問題。
做一個求其的人易,做一個對自已有要求的人太難。有時自己都未理的掂,別人當然都理唔掂。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