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阿康,篇文去左邊度?

Posted on Nov 5, 2008 by Chung-hong Chan

由於老闆時常問:某某文 Submit 去了那未期刊、有聲氣未、幾時 submit 之類的問題。其實辨公室有一張白版,羅列文章去了那裡,可惜他都是照問。為了加快解答這類問題的速度,亦想理順整件事,最後決定用 database 。
在 Bento 網見到它有一個例子是 Article submissions 的,與我的應用非常類似。但 Bento 只支援 Mac OS X 10.5 ,電腦只有 10.4 ,最後決定使用 Filemaker 。
首先是 define relationship 。 Filemaker 在這方面相當容易。

主要是四個 Tables ,分吃是 Articles (儲存現有的文章 Project 名)、 Paper Submission (那一篇文去了那裡,幾時寄去、有回音未,寄了那一個版本那個檔案)、 Journals (儲存時常投文的期刊名)及 attachments (那一次 submission 有那幾個檔)。

Articles 個輸入畫面是這樣的。

Submission 的輸入畫面是這樣的。

Journals 的輸入畫面是這樣的。

Attachments 的輸入畫面是這樣的。
我知道現在個樣真係樣衰到爆,亦好似未係最方便。但我想數據的收集和關係大致不會變。暫時想到 Journals table 或者加加埋 Impact factor ,但 IF 年年轉每年 Update 一次都幾煩。
最少我覺得實用。我只用了幾小時開發。你叫我用 MS Access 開發的話,我真的不會。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