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Chest X Ray

Posted on Jul 8, 2008 by Chung-hong Chan

cxr.jpg

這張相來自香港政府新聞處。
曾政府愛玩政活化妝。怎樣化,都化不了這個窩囊相。
為何一定安排這種「照肺」環節?
N年前老董年代有同樣場合的相片,相片大特寫老董在胡總訓話之下的痛苦表情。又有另一張是朱總訓話中資機構相。今時今日又搞這種相片。又給報紙大造文章。
港人愛國的下場,就像那些被訓話的人吧。這些相片強調的是一國,而非兩制。港府官員,像是面對皇帝南巡,特區政府還要搞親疏拒專貴議員於門外。曾特怎看都像兒皇帝石敬瑭。就算年齡設定都像,後晉石敬瑭比遼國耶律德光年長十年,但專稱耶律德光為父皇帝;今有特區曾特比習總 ((Sorry ,其實是習副主席)) 年長九年,卻要向人家唯唯諾諾。一國兩制,只有一半正確吧。
大家請注意,歷史上石敬瑭類型的統治者會向遼國割讓燕雲十六州,還要每年向遼國進貢絲絹三十萬匹。現代觀點這叫喪權辱國、慷納稅人之慨來「托大腳」、「拍馬屁」。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