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儲書會輸

Posted on Jun 29, 2008 by Chung-hong Chan

之前曾說過,到書局很難看到心頭好,故到 Safari 看書。最近看到盟友賣書,我想他的主要目的不是手緊,而係想騰出空間,清理舊書。
出口轉內銷,這是我的回應:

  1. 儲存易迷你倉
  2. 賣比二手書店
  3. 捐給就近中小大學圖書館(聯絡方潤?)
  4. 捐給公共圖書館(好似一年搞一次)

我常常到書局,但最近買書實在少。就算買書,我也只會買比較細本的 Paperback 。以前買書會抱著一個儲書的心態,但現在很多書買回來都是一次性。當我有這個想法,代表書本購回來,多了一件硬件,就要有以下軟件支援:

  1. 要讀完
  2. 讀書完或未讀完都要處理(儲/清理)

要做到「儲」,亦是一個大問題,就要是空間。因為想得太多,最近除了甚少買書,亦甚少買雜誌。我之前買的雜誌,有 Linuxpilot 和 CUP 。知道他們走在最前,在光波 24 讀書網推出付款閱讀。我其實會付錢讀的,由其想到他們這麼美麗的硬紙封面,是多麼的想吸引人儲書。 ((其他軟皮的雜誌,例如壹周那些,我亳不考慮就會棄到垃圾箱。)) 而儲書又要付出保貴儲存空間的時候。這些儲存空間費用,遠比雜誌三十多元的 pricetag 貴。
我最愛看的電視節目是宣傳易,看到由譚凱琪為光波 24 賣廣告,她拿著一台 MacBook Pro 上該網看書。上到該網,見到新登記可獲 50 點。登記完,獲得 50 點。但該網的方正閱讀器只支援 Windows ,而且只支援 Windows XP... ((整件事是多麼的 Mismatch , MacBook Pro 廣告, Linux 雜誌, Windows 閱讀器。)) 亦因為這種種問題,我連 Linuxpilot 和 CUP 都沒買了。 ((反而到經濟學人網,因為是 ad-support 之餘,甚麼 OS 都看到。))
似乎最易解決有關問題的方法,是到公共圖書館看。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