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2.JPG
疑似名人淫照 (Source)

如果你有 Wii 大亂鬥 X ,又想上網對戰。請 add 我。我的 Friend code 是

4639-8350-2916

add 完請你在此留言,我會 add 返你的。

---

講多兩句啦。
其實網絡遊戲我玩不太多。我電腦唯一有玩過的網絡遊戲叫做 WoW 。電腦網絡遊戲已經一早放棄因為荒廢時間太多。
手提機網絡遊戲玩過的有孖車 DS 、Tetris DS 及 Clubhouse Games 。我暫時覺得最好玩的,是 Tetris DS ,因為至今人仍然相當多。孖車其實人數都多,只不過我的技術不佳,賽車遊戲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故此沒有深究。
Clubhouse Games 是我 NDS 的 All time favorite ,因為我喜歡講究計算機會率的各式紙牌遊戲,但只限單機遊玩,與熟悉的親朋戚友在 Local Wifi 對戰也相當有趣。這個遊戲有得與人網上對戰,可惜系統相當差,令這一隻可以與 Yahoo! / Shockwave 等等殺時間聯機小遊戲匹敵的小遊戲集合小品,顯得黯淡無光。
任天堂的網絡遊戲系統,有兩個範疇。第一個範疇,是和朋友交換 Friend Code ,當朋友上線時,可與該朋友對戰。另一種是你沒有朋友,找不認識的人對戰,我叫這種做 Random play 。當然,有朋友陪的話,除非玩爛 遊戲 ,任何遊戲都會好玩。 ((所以我很享受與朋友打機對戰。)) 但一般人上網打機,都是為了排解無聊時間,減低一個人獨處的空虛感覺。 MMORPG 如何令缺乏同學認同及家人照顧的青少年人沉迷,就是因為你一上線,你見到有千千萬萬人和你一起遊玩,有一種歸屬感。這種都是 Random Play 的吸引人之處。
任天堂多數的 Wifi 遊戲,都是重視與熟悉朋友對戰的交換 Friend Code 功能,而輕視 Random Play 功能的。我估計這是 Random Play 功能可能引致不法份子利用網上遊戲作違法用途。例如絕大部份任天堂的 Wifi 遊戲都不容許玩家與不熟悉的人談話(包括文字及語音),可能是防止重演其他網上遊戲孌童漢利用遊戲結識未成年人仕犯案。
Clubhouse Games 的 Random Play 功能相當失敗。玩的人已經少 ((保守估計 any given time 全球玩這個 game 的人總數不過 1000 )) ,找人玩,更加要將這批人分開 35 份,原因是你要選好你想和人對戰的小遊戲,再找人對決。而實情是,好些小遊戲是永久找不到人玩,例如最適合網上對戰的橋牌。 ((現實中你拿副啤出來,四個人頂多砌 Dee 、十三張。你想同人打橋牌,單教規則已經講了半日,大家唔駛玩。再者,多數人都無興趣。))
Tetris DS 網上遊玩好玩,在於較為完善的 Random Play 系統。玩的人相當多,卻只有三個玩法,即人只會分成三分,故此永遠不愁找不到人對戰。 ((而且是 24/7 的,原因是香港日頭多日本人,香港晚上多美國人)) 這個遊戲還有分數系統。分數不像一般 MMORPG 的 Level ,只著重狂升 Level 。分數只代表你的功力,不代表你分數愈高有任何著數。
Wii 的大亂鬥 X 也是強調朋友約戰而暫時沒有太多人玩隨機對戰。有時等待隨機對手,等到斷線未找到一個。期望未來會有更多人玩隨機對戰模式。如果有 Tetris DS 那種分數系統更佳,可令人多玩增高分數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