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微博

Posted on Feb 1, 2008 by Chung-hong Chan

twit_down.png

唔再想講黃禍/冠希門醜聞 ((Edisongate Scandal ,好讓傳媒有個更具書卷氣的名稱稱呼事件)) ,說甚麼敗懷社會風氣,更敗懷社會風氣的,只有一個字: deception 。 ((加多句係:法律面前,窮人 BoBo. ))
我實在的沉迷微形博客 ((Micro-blogging)) ,只不過我在 Twitter 的微型博客是不公開的。 Twitter 可說是微博的先鋒,就像其他互聯網服務的先鋒,當發大後,服務質素就會開始下降。正如現在流行的 Facebook ,他不是社群網絡網站 ((Social Network Apps)) 的先鋒,真正的先鋒是 MySpace 。可是 MySpace 的質素江河日下,人們才轉向 FaceBook 的懷抱。另一個遠遠的例子,是香港的 ICQ 轉形到 MSN ((我擁有一個 MSN account ,只是我很久沒有用。我用得最多的是 AIM ,現在我近乎完全脫離 IM 。所以別人問我 MSN ,我現在會答無。請用電郵聯絡。)) ,因為 MSN 有震字、閃字、公仔字,這些特效更加可以儲存收集,完全切合港人的口味。
最近 Twitter 有 Growing pain ,一天會下線幾次。例如執筆之時, Twitter 死了。我曾多次和 Twitter 的網友說跳船。我們的第一選擇是現在有 Google 撐的 Jaiku ,可是我們紛紛申請都沒有回音。
之後我試過 Cromple ,但完全不是那回事。它目標太高,像一般的 BSP 而非 Micro-blogging 。
看過另一款叫做 Tumblr 的,都和 Cromple 類似。故此都不考慮。
暫時見到 Pownce ,是由 Digg 的 Kevin Ross 辨的。下一集我會回報我的試用報告。這類服務,要集體跳船,像 Windows 那樣,「我 d friend 都用所以我用」那樣,才有樂子。

UPDATE: Pownce 原來不支持中文,即時出局。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