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Day 3 without my eMac: 魔債三部曲二之雙蘋奇謀

Posted on Aug 17, 2004 by Chung-hong Chan

仍然難掩我失去eMac的傷痛。

今天的消息應是高興的,但卻成為一個壞消息。

今天兒科的三名少壯派supporting staff(可以說是兒科的第二梯隊),有老闆請吃飯。我甚至故意不吃早壎h吃這一懦滿C原因是,吃人一懦滿A做到頭都爛。

飯 後要去買電腦,一部是給我在office的everyday usage,另一部是老闆的兒子用的。老闆本來有一部電腦(Pentium 3),但因為兩個寶貝仔玩1945極為不順暢,於是乎向爸爸投訴,爸爸多買一部XBox都消不去寶貝仔們的怒氣。於是乎爸爸要去買一部又新、又勁、玩得到 3d game的電腦。那位爸爸極為緊張,問我們到底買廠機還是砌機好,又問到底這個快不快,那個夠不夠新。最後買了一部似樣的電腦,有DVD writer等等,可說是很強勁的,玩Doom 3也很流暢那一種,埋單計數只是四千多元。不連Monitor,沒有任何軟件。

之後又去買 DVD錄影機,由於是部門買的,所以要乜都問個明白。由於我們的用法十分奇怪(例如Video input駁氣管鏡、Audio input駁人聲,人聲又要錄得到呼吸聲),我們到百x匯問,他們的店員十分不專業,十問九「唔知」,一怒之下我們到友誠中心向那些專業影音人仕請教。請 教過後,我們甚至要到琴行問有關Mixer的東西。

說了這麼多,好像還有一部「給我在office的everyday usage」的電腦未買。其實,在吃飯期間,同事y說我家是用蘋果機的,說倒不如買Mac吧,反正有時又要做poster, DV Editing等等。同事t也說,我和他們講電腦,三句唔埋兩句講Mac。老闆d說他在加拿大某兒童醫院,全線都用Mac。老闆d更說,他是大學教職員, 好似有折頭。

於是乎他叫我買Mac, Budget 6500。以這個Budget來說,只有Combo Drive的eMac能夠fit into the budget,教職員價為5710。於是乎他叫我去辦。

噢! 家中失去一部eMac,工作上竟然又來一部eMac。似乎是命中注定,我的一生只能同時存在一部eMac。老闆問,為何要5710咁貴,我剛剛買的那部好 勁PC也只是四千元有找。我說,這部電腦已經有一個17吋Monitor,包埋OS,甚至有一套Office suite包埋(Appleworks),所以唔算貴。

突然想到一首兒時無聊咸濕歌,我懷疑這是一隻Filk music

「命中注定 難以強求

你一出世 就無賓洲

大個以後 成隻老牛

就算呇部@都好細舊」

17:35 - Tuesday, Aug. 17, 2004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