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Posted on Feb 25, 2004 by Chung-hong Chan

我發現我的a日記和b日記(本來想叫b日記和c日記,但c日記和中文「私日記」同音,食中英同音字仲以為自己好醒已經好老土,還要有一個滿日文化的 「私日記」。故我決定老套地叫命名為a和b算了)已經開始crossover,b日記內容主要是電腦,上次update竟叫人玩少一點電腦,世界會好些。 今日這個a日記除了之前的「給陳慧嫻的信」之外,還有以下的geeky內容。

今日有醫生問我有沒有玩unix,我問他Mac OSX算不算,他無言以對。過了一會,我說OSX也是用bsd核心,是unix一種。他說有個軟件只有unix版,沒有電腦可運行,問我如何解決。老實 講,我電腦的水平也只是半桶水,答不到他。他竟然說:「你果然是一個geek。」

除了在dland的聚會,以及上網之外,日常社交生活很難 聽到有人會說geek這個字眼。很怪,我也否認我是一個geek,我說:「我好似geek咩?」「似」他說。但他之後走了。曾有一期想自己是一個 geek,對電腦十分精通。現在想回來,原來成為一個geek也沒有甚大不了,反而成為一個更為奇怪的人。故此我決定用正常人的處事方法,實事求事算了。

最近變得很反科技,可是自己本身是做科學的小廝。數天前幾經辛苦成弗N重達五十磅的eMac經公共交通由旺角帶回元朗。身水身汗,十分疲勞。但很是值得,因為我實在很愛這部大白,他的確比小白有趣得多。

之 後的兩天,我和另一半一人操一部Mac對打已經有六年歷史的Starcraft。六年前我也熱中於和中五的同學經過modem對打。當時是用Cyrix 6x86 166 pc打的。前兩年買下Starcraft Complete Box,有埋Mac版,和哥哥一個人用G4 Cube一個人用Powerbook G3(已賣)對打。當時是大學生。現在是在職人士,與我對打的是另一半,一邊用eMac一邊用iBook。

事過景遷,科技在向前,玩的東西沒變。變的只是科技,又是抗震能力的問題。早前看過一篇文,指出一些科技,沒有經過時代的興替,到今時今日需求量仍然很高。

Analog Watch

Dot Matrix Printer

Typewriters

Broadcast Radio

Pagers

Reel-to-Reel Tape

Vacuum Tubes

Fax Machines

Mainframe

Fortran

這些都是一個抗震力高的科技。而真真正正抗震力最高的是你自己,而不是科技。

我的eMac已經過了一歲大,比起現時最高科技的G5已經有一段距離。可是我(最少暫時)根本用不著G5,所以我的大白仍舊十分好用。(我有朋友仍在用8600...)

可是,最近大白開始出現人滿之患,四十擊的硬盤已經數次爆滿。反正已經過了Applecare而且沒有錢續期,有點想自行將eMac的硬盤改為一百二十擊。只需七百多元。順道可以清清內部積存的塵埃。但又怕一不小會有所差池,電腦壞死。

19:30 - Wednesday, Feb. 25, 2004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