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你我相隔多麼遠

Posted on Jan 12, 2004 by Chung-hong Chan

二零零四後發生多次dataloss事件。其實有多份日記打到一半又因此失去了。

故此我決定不再去reproduce那些舊的東西,寫一些新的。可能日後會再寫了吧。

日記出現之時,也陰鶳A芳的肉體已經化作美麗的飛灰。

人總會有這一步,她臨終時也叫大家,不要太過悲傷。

可是,昨晚電視播放的紀念特輯,影片中出現一幕又一幕的舊影像。多數也是八十年代的電視畫面。

看到當中的人,八十年代紅起來的幾位巨星,似乎大部份也是英年早逝,又或者是落得慘痛下場的。

新秀比賽的主持,見到的有蔡楓華,現在他的故事如何,似乎大家都知道。似乎已經沒有人叫他蔡楓華或者芹菜,反而叫他蔡瘋華的多。

之後台慶又見蔡國權、梅艷芳和曾華倩在玩轉轉棍。蔡國權幾年前在國內車禍,現在半身癱瘓。

之後有陳百強和梅艷芳合唱「邁向新一天」。陳的歌歌詞多麼正氣,甚至有一曲名為「摘星」,是禁毒歌。可是十年前他竟然死於服食軟性毒品。

之後有鍾鎮濤和梅艷芳扮宮女和滿洲國皇。哎呀!鍾氏現在破產呢。

之後再有羅文和她唱蔓珠莎華/激光中。羅文卻在前年死於肝癌。

張國榮又和梅艷芳在eyt唱「緣份」。哥哥卻在去年自殺。

唯一的八十年代icon,無乜事的,只有譚詠麟。以及相對比較低調的呂方、徐小鳳或者妮等。

到底是何道理?

17:53 - Monday, Jan. 12, 2004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