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5-9. not dog

Posted on May 9, 2003 by Chung-hong Chan

一 直想知canto pop之於我們的意義,也想知道大家對此的感想。原因,其實是一個research。既然大家都覺得canto pop的間題在於題材的局限性和編曲簡單,難以長青,那我就有一個想法。Canto Pop的音樂技術,樂手的彈奏甚至音色等等一直都是被忽略的部份,我有意推出一些以Canto Pop的碎片作為素材的電子音樂。也即,將canto Pop去除題材和編曲,切成碎片,再以cut n paste的方法組合另一些音樂出來。

目的,不是想證明我好醒。而是想對主流音樂界的當頭棒喝。甚至有點想將這個想法,做成類似Tapegerm般的Internet Collective。

當然,一切都是想像。要視乎能否找到網頁空間以及時間表上的空間。

※ ※ ※

每個人實行任何的事都要鼓勵和支持。

每個人都愛聽到別人的讚美。

我算是個甚麼?當一個人感到孤立無助時,你應更為重視身邊的人。

※ ※ ※

因為iTunes music Store,聽了Sum 41, Andrew WK和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前兩者之前沒聽過他們的作品,後者卻是wishlist中的唱片。

現在有三十秒試聽,我可聽聽他們的作品。

Sum 41的Punk,Andrew 41的單人爆炸性Cocktail Party搖滾樂都是那麼的年少輕狂,對於最近有點失落無助的我是兩支強心針。B.R.M.C.的大碟被MCB選為年度大碟,那種復古的迷幻音樂,就像他們的音樂中傳來一陣黑膠唱片的氣味。

因此,這三碟就出現於wishlist。

縱使未能買歌,也沒有錢買碟,iTunes Music Store仍然好用。

重聽Fastball的My Way,縱使這首歌很Pop,但仍然好聽。回想起某段快樂的日子。五月九日,是多麼的令人迷惘。

03:25 - Saturday, May. 10, 2003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