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Pro Bono

Posted on May 3, 2003 by Chung-hong Chan

最近熱播大碟是Evanescence的Fallen。最喜歡的歌曲除了主打歌Bring me to life之外,我最喜歡Imaginary和Whisper。

Don't turn away [don't give in to the pain]
Don't try to hide [though they're screaming your name]
Don't close your eyes [God knows what lies behind them]
Don't turn out the light [never sleep never die]

主音歌手Amy Lee只有二十歲。就成了一隊成戊QSony力捧的樂隊的歌手。

希望尼采說得對,有些人注定要死後才成名的。希望現在二十一歲的我記著。不過,對於一個二十一歲仍對麥當當開心樂園幫e的變型金剛玩具都玩的津津有味的人,對他還可以有甚麼期望。

這 一期看了一些電影。最深印象的可是I am sam和Shiloh,除了劇情煽情之外,老婆看電影期間在我懷中大哭也是一個原因(兩片都是極為典型的tear jerker)。I am Sam中那個小女孩的演出也令人驚喜。但現在看來,除了劇情是典型的tear jerker之外,原來劇本都幾散。如Michelle Pfeiffer先說自己不停失敗(用意是想令角色真實化),後來又會說自己任何事都不會失敗。

可能我們由細到大看得melodrama少,故我仍覺得I am Sam好睇。原來在美國,這套電影被評得一文不值。原因是,這套電影太多老套的喊位,老套到連電視劇都不會用那一種。所以,過度的煽情,而又不能煽動觀眾情感,最終只會引起反感。

反 而我比較喜歡Shiloh。最少,這一套迪士尼兒童片∕家庭片,沒有會說話的狗,沒有過度假裝可愛的專業小朋友,沒有盲目反對兒童想法的大人,沒有怪異的 衣著,沒有「小朋友永遠是對的」,以及不真實的故事。可惜,Shiloh之後的兒童片∕家庭片(如101, 102甚至哈利波特)都滿佈這些令人驚悸的可怕情節。

※ ※ ※

Diaryland meetup可能是我在考試前最後的休息機會。

想有如小朋友聚會般,帶些UNO, 紙牌等等去和大家玩。

原因是平常在家中,不是自己一個人玩,就是和老婆玩。玩這些Game,實在要很多人玩的。

可惜,我發現這個想法很幼稚。

最後都是作罷。

03:10 - Sunday, May. 04, 2003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