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Earn it!

Posted on Mar 10, 2003 by Chung-hong Chan

有咁耐風流,有咁耐折墮。

講得好!亞松講得好!(屌!)

做左十幾廿年學生,還有個多兩個月這個水泡快要戳破。

今天某教授說有一位師兄,成績不好,沒可能讀MSc/M Phil,卻去了英國某大學讀一個叫作MR(Master of Research)的名堂,只讀一年,卻能有Master的名銜。

學校更說要找這個師兄來作個talk,說他怎樣用一年等到一個被稱為「介乎於MSc和M Phil之間」的MR。

其實我不用讀,我都有MR這個名銜,大家大可叫我Mr Chan,只是這個Mr等於Mister,而非Master of Research。就算有得讀,都不想讀,係時候開始折墮。起碼風流了十幾廿年。香港人,頂多風流了十年,我已經賺了。

畢業後失業兩個月最少是預計之內,反正我識一個師兄跟我同一個Supervisor做Final Year Project,出來找工作(注意:他的樣子和我同樣是unpleasant那一種,蠢蠢地那一種),一年多也找不到,最近還有空時常回大學求救。

都是那一句,兩個月已經賺了。就如湯漢斯在雷霆救兵的那一句:「earn it!」


這一期沒有太多娛樂,很多時都以看書為樂。

六十元一本,六百多頁,起碼我一天只能看十頁,長時間的娛樂。一日做臨記的工資一半就能換來六十多天的娛樂,是幾個月來唯一覺得划算的消費。比起加稅前買車更聰明。

今天在巴士上看鏡花緣,三次被女性用奇異眼光看著,帶點蔑視。發現看這些書真的不能溝女。

再看看iPod上顯示的歌名,不是Eason, Edison, Twins,又或Hip Hop, J Rock等等「溝到女」的名字。而係代表老套的八九十年代本地樂隊電子音樂。

我有我自由,理鳩你感受。反正我現在已經不需要別人的注視。

00:25 - Tuesday, Mar. 11, 2003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