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This diary suck! / Mac World, Mac World, I can't no reaction

Posted on Jul 29, 2002 by Chung-hong Chan

每次寫這個日記,都覺得有些內容應寫,那些內容不應寫。應寫的意思是:「大家都愛看」,不應寫是指:「大家看完會插我」。

很多內容, 每次寫完都有人插我。最明顯不過的例子是宗教和哲學,第二位是有關Para Para的東西。寫完,總有人在Guestbook,又或者私下用ICQ回應或者教訓我。我不知道應否將這些內容列入「不應寫」的範疇之內。縱使這些東西 我是很想寫的,原因是想去除迷信思想,又或者指出一些自我推翻的說法。這是我們最該去除的,因為很多人都利用人這些思想上的盲點。

但同時間,我也不想每次寫完都有人插我。我已經厭了去回應。當然,有理的討論我亦很樂意去回應,但涉及人身攻擊以及咒詛的,卻十分地討厭!

也部A我覺得我自已心目中,以及大眾心目中,我該寫的,都應有「蘋果電腦」這個主題吧!


今天在女友家試昨天燒的SVCD,她和我一樣用AIWA牌的DVD機,她家的更是低階的形號,她的DVD機竟然播放得到!有無搞錯呀!

在電視看SVCD,發現質素不錯,有點像看DVD,當然沒有DVD般好質素啦。沒有一般VCD的起格又或者色數不足的現像。可是,女友的弟弟竟看不出SVCD和一般VCD在畫質上的分別。

總括而言,是次實驗總算成央C我想將這次製作SVCD的經驗,整理好投稿到MacZin這本網上Mac雜誌。


本來有打算明年買一部G4 Titanium Powerbook。

但看完了網上一篇文章,發現原來Powerbook G3有Upgrade卡升級到G4 500。是由Powerlogix推出的。

不太貴,只需大約四千元便可。有朋友說,他可以員工價三千元購買,如果有需要可以找他。

看完那篇文章,打了一個突!

Powerbook G3 500,只有66 Mhz的System Bus,只有一塊老舊的ATI RAGE LT顯示晶片,底版設計也是老舊。通常Upgrade後仍是保留了這些老舊的架構,故此會比新機慢(例如用Upgrade卡由7200升到G3 300,一定比藍白G3 300慢)。但Upgrade了的G3 Powerbook,竟然在OSX底下快過G4 450 Cube(即我家的桌面電腦),G4 466 Desktop和G4 Titanium Powbook 667!痴線的!那花二萬來買新機把鬼麼?

突然覺得這個Upgrade不錯,可以考慮,總比買一部新機要二萬來得化算。也不想棄了我的舊機。

其實如果計畫買iBook,不如在網上找找有沒有舊的G3 Powerbook "Pismo"。市價大約五六千,再加張G4 Upgrade卡upgrade到G4 500。只需一萬多一些落樓。用iBook相同的價錢,卻有G4和大Mon用。這個做法亦都很化算。


最近在玩Perl...

03:06 - Tuesday, Jul. 30,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