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報導今晚的最後新聞。

網上peer to peer交換檔案協定Guntella的主要開發者Gene Kan在六月二十九日於加洲的寓所吞槍自殺身亡,享年廿五歲。家人已將其遺體火化,家人拒絕透露Gene尋死的原因。但根據其身邊的朋友指出,其自殺早有 跡可尋,更曾為他致電自殺求助熱線。Gene除了開發了Gnutella之外,生前最後也受僱於Sun,開發一個名為Juxta的Peer to Peer協定。Gene個人網頁的履歷表在死前數天被Gene改了,寫上了他是「悲慘的人版,時常失敗。」

Gnutella是真正令 Peer to Peer熱鬧起來的軟件協定(而不是Napster),在Mac OSX中的知名軟件Limewire也是採用此協定。由於Gnutella協定沒有中央伺服器,沒有人能停止其運作,故Gnutella被指是「核戰後仍 能存在的Peer to Peer協定」。

都是在Minority Report的那一句話:「系統是完美的,漏洞都是人為的。」人本身就是不完美。大家努力一點吧!Gene對軟件界的成就絕不算是一個失敗者,總之大家不要太過悲觀,也不要對自已要求太高就是了。

04:31 - Thursday, Jul. 18,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