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Is Apple Dizzy Again?

Posted on Jul 17, 2002 by Chung-hong Chan

今晚和女友出了街,沒有時間看Steve Jobs做的Keynote秀。但事後都知發生了甚麼事。

首先對於所有蘋果用戶的超大問題是,iTools要收錢(更改名為.Mac)!相信以後使用Mac.com電郵的蘋果用戶將會大減。不付款,iTools將會於九月三十日自動停止服務。

當然,也有新軟件新硬件啦。先有十七吋LCD的iMac,之後有30G的iPod。軟件方面,先有iTunes 3。之後有Mac OSX 10.2 Jaguar。看著這個盒子的Design,總令我想起Ayumi Hamasaki。

多 了的弁鄏赧Chat(AIM傾偈軟件,但在mac.com收錢後,不用mac.com就不能用iChat!),iSync(一個能和Plam, Sony Ericsson手機和iPod Sync的軟件)等等。Mail呀,Address Book呀,Sherlock呀等等都有所增強。但問題是,10.2似乎沒有免費更新,焗住要付款。

總之,看完整個Keynote,總是覺得蘋果手頭現金好像不太夠似的。


今 晚去了看Minority Report。靚佬湯在光頭時,總令我想到碧咸。一齣好戲,史匹堡似乎在人工智能後,愛上拍科幻片。整套片講到一個概念,系統是完美的,漏洞永遠是人為 的。這個說法,總令我想到Eddie兄常常講到的梅菲定律。可是,電影的故事,就是一連串人為的錯誤,因為這些錯誤,才找到系統的真正漏洞。最後都是那一 句,我們仍有選擇的權利!


竟然在Kubrick(電影中心旁的DVD店)找到一些黑白默片的DVD,有一九一九年的 德國黑白經典The Cabinet of Dr. Caligari(卡尼加利的盒子,是黑色電影的始祖)的上色版和Nosfartu(吸血疆屍,第一個電影版本)。其實早在學校圖書館看過,但學校的是黑 白版。總覺得作為一個研究過電影美學的人,家中的DVD櫃中,總要有這些片。以前的女友說,看到黑白的電影就會頭暈,我卻不然,反而不太愛看太多色彩的影 像。也因此,這個日記網頁是黑底白字的。


大家覺得LOGO(樂高)語言怎樣?是不是只覺得是打兩個字去控制一下圖龜 行路畫畫這樣簡單?最近找到Starlogo和Netlogo兩個版本的LOGO,我想這兩者是一個十分高檔的LOGO版本。變數能用自設的按鈕控制,除 了能夠控制圖龜,也能控制觀測者移動。好勁!是做Model Simulation的最簡易語言。LOGO可以算是比Basic更易的語言,但寫Netlogo,不單止是Object Oriented,極難!原因是我沒有寫Object Oriented語言的經驗。但我都是會玩的。

02:45 - Thursday, Jul. 18,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