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Fuck the govn't! #1

Posted on Jul 16, 2002 by Chung-hong Chan

不景氣所引致的社會問題,漸漸爆發出來。之前的高自殺率,現在發生的是高罪案率,以及多宗追討欠薪的商民衝突。

資本家在馬克思的理論 下是吸血鬼。他們擁有資本購買生產的器具,他們以吸取勞工辛勞的成果而致富,再給予他們不公平地少的薪金。資本家也用勞工生產的商品和生活必需品吸引勞工 用薪金購買。最終勞工所有的金錢都會被資本家所吸收,勞工階級只會過著辛苦的生活。由於資本家得到過多的資本,他們的生活會變得糜爛,過度花費只會令金錢 蒸發。最終只會達到一個社會自我毀滅的地步。

我曾經因為這個理論而想過終於投身工會,抵抗這個資本主義制度。但當我知道推翻這個制度社會所 要付出的代價,又或者如果有強者推翻資本主義制度,迫市民共產,而自已享受成果,這豈不是更不公平?(就像中共的情況。)我知道資本主義在現代社會已經牢 不可破,而馬克思所言的理想社會也不可能出現。我們只能用馬氏的理論去修改資本主義社會的不公平。

今日看新聞報告,欠薪半年的工人忍受不了,向承建商追討欠薪。警員竟然阻止工人進入承建商的辦公室。警員的作用是維持社會的法紀,承建商要購買工人的勞動力,就要付出薪金,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假如承建商不付薪,反而破壞法紀的是承建商。工人追討欠薪,何錯之有?

港英年代,香港沒有這方面的衝突,原因是當時工人有和僱主集體談判的權利。但回歸後,臨時垃圾會還原惡法,抵制了工人集體談判權,令到商人可以胡作非為,工人沒有權利出聲。這不是官商勾結還是甚麼?

假如工人仍有集體談判權,早前公務員減薪的問題就可以由公務員和政府談判去解決。政府立意立法減薪,帶頭破壞合約精神,不但令到公務員士氣低落,更令公眾對政府的做法十分反感。

有 些不明事理的亞公亞伯,又或者保皇黨人仕,將早前公務員上街示威抹黑,故意將焦點轉換。利用市民普遍受減薪威脅,而指出公務員反對減薪!公務員早就指出他 們是接受減薪,但其抗爭的是「立法」減薪!因為這是政府帶頭以行政方法破壞合約精神。開了這個先例,假如日後又有人指公務員薪金太多,是不是指政府可以隨 時再用立法的方法減薪?那公務員受聘時那一紙合約的作用是甚麼?

那些不明事理,肆意抹黑的人,就像那些不淮工人入內向承建商追回薪金的警察!

警察,為了誰甚麼工作?

商人?政府?市民?還是被政府肆意破壞的法治?

13:43 - Tuesday, Jul. 16,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