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都愛聽英雄的故事:雷峰,屈原,岳飛,聖女貞德,甚至健次郎等等。

以色列在中東,是一個和回教世界背道而馳的國家。他們多次與 他國正統軍隊宣戰,多次戰勝而回。分析了解,以色列能多次戰勝,空軍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以色列的空軍,由其以「空中騎士部隊」最為精悍。在六月戰爭中,一 隊空中騎士戰機,能夠在一機不損之下,擊倒敵軍二十多架米格戰機。

這個故事很吸引了吧!但故事結尾才是重點。

「空中騎士部 隊」中有一個皇牌機師,同時也是部隊的隊長。他曾一口氣在十分鐘內擊落五架戰機。他在上面說的那場空戰之後,與隊員分析戰果。他指出各位隊員空戰時所犯的 錯誤。有一位隊員說:「但是我們都能擊落敵軍二十多架戰機呀。」隊長說:「你犯了錯就是犯了錯,英雄的故事我不想聽!我只會聽失敗者的故事。」

嘩!

一個人就算是精於某一種事情,都仍要抱著一個學習的心態,也即是,仍要做失敗者。不要把自已當成英雄,更自傲起來。

在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是我手上的五把火炬:理性(邏輯),理論(知識),經驗,感情和勇氣。只有這五把火炬,才能照亮人的前路,令人成為英雄。有些人會故意自已吹熄一把甚至幾把火炬,這些人只會是一些永遠的失敗者。因為沒有火炬的光明,人就會仆街!這是定律。

我不是一個英雄,也不想成為英雄。

聽自已的失敗故事,別人的失敗故事,從而學到別人怎樣仆街,想方法令自已避免犯同一錯誤。效果總比看到一個人成它荍琱S學去做同一件事好。


突然,我和女友開始了外父外母政策。

02:22 - Friday, Jul. 05,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