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沒有任何機器比Mac更適合寫作之用。

以前蘋果推出過一部名為Macintosh TV的機器,有內置的咪高峰和電視調解卡,而當時的Mac OS正好加入了語音辨識弁遄A有軟件能將英文說話轉為電腦文字。當時只是九十年代前期,卻有如此強勁的弁遄A而且是免費的!於是乎這部機曾經成為西方文字 作家的熱門機器。蘋果電腦也是首先發明廣東話語音輸入的,但可惜現在卻不了了之。

時至今日,Mac仍是很多知名作家寫作時的愛機,出名的有史提芬京,他用的是Powerbook G3。

我每天都會用Mac寫作,今天用的軟件只是OSX送的TextEdit,以前用SimpleText,再以前用的是黑白年代的MacWrite。蘋果現在都不會太注重寫作這個市場,但我個人覺得,世界上有很大部份人使用電腦的原因是:「取代打字機。」


我 有時覺得我自已是一個尼Q主義者。望文生義是一個錯誤,尼Q主義不是你腦中想到的東西。我有時想在這裡,又或者在日常生活中,寫的文章,講的說話,或多或 少只是想啟迪民智,令大家喜歡知識,喜歡思考。這個趨向結果是好的,可是我這樣做,我一定會悶到大家,這個是結果是惡的。人生本來不是悶,要學的東西仍有 很多,只要你能對這些東西有興趣,你的人生一定不悶。

這個日記根據counter的數據,突然受歡迎了。多謝大家對這個日記的支持,也不介意內容比較悶。這裡沒有浮華的生活紀錄,只有一些悶悶的文字評論。

今天沒有時間畫漫畫,也釧疃挶|畫好吧。

邊沁提出的尼Q原則:任何行為,如果其趨向是增長有關人士的快樂。這個行為就應該被讚部F如果其趨向於減少有關人士的快樂,這行為就應該被譴責。

01:31 - Monday, Jun. 24,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