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Harsh Reality

Posted on Jun 10, 2002 by Chung-hong Chan

當你知道家人可能患了某種病,暫時沒藥醫好,你會照直和全家人講還是隱瞞?

家人老是問我:「有沒有得醫?」我,無言以對。這個病我讀書有讀過,我知道答案。最終,我卻竟說出了一個謊話:「有。」

這個「有」字可能令家人有了希望大了,但也同時令他們失望可能愈大。

尼采說:「真理是醜陋的!」

沒錯!當我知道了一個真理,不能告訴別人,卻要騙我的家人,這真的十分痛苦。我怕當他們知道真相之後,他們的反應會怎樣,他們可能受很大的打擊。

可是,就算我不說出真相,他們最終都會知道真相,那我可怎樣?

真相,說不出。

平生都講求理性,今天,我卻不能理性。人性令我做到這個決定。我不能令到家人崩潰,我可怎樣?不停問自已,我可怎樣?

真理是醜陋的!但我又不想家人蒙在鼓裡,理解不到那醜陋的事實。

很痛苦!我可怎樣?我應怎樣?

就像被「理性」和「人性」的兩道牆夾著,愈夾愈緊...沒有人可以救我,沒有人...

Depression...


看過了蘋果的新廣告策略。橋很舊,但最緊要受。自已看吧,不說了。

Switch!

00:08 - Tuesday, Jun. 11,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