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Freaky is not a reason

Posted on May 28, 2002 by Chung-hong Chan

我記得去年李天命教授來理工大學演講,他的中心思想只有四個字:「恰如其份」。

不要走極端,是智者應有的態度。假如要我選擇的話,我會選擇自大,而不去選擇去自弱。

自弱最可怕之處是,當一個人未得到一個東西,會覺得自已沒能力得到。就算當這個人得到了,卻覺得自已不值得去擁有,因此而怕失去。尼采說得對,自救的方法是要自已自強,去除懦弱的心態。亂鑽牛角尖,只會令一個人的想法變得沒有理性。

請原諒我過於直接,自稱「怪人」不是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法,而是一再證明妳走向了自弱那個極端。真正的解決方法不是自稱怪人,而是令自已退出「自弱牛角尖」的困局。

放開一點吧,在妳手的東西就是在妳手的,是實實在在,不會流失的。試圖去感受一下,我有信心,我能夠給妳這種實在的感覺。

00:15 - Wednesday, May. 29,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