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Lunatics

Posted on Feb 3, 2002 by Chung-hong Chan

我想到我昨天未說的話是甚麼了,原來是「癲佬正傳」。

那天到HMV買Super Eurobeat 110,順手行過了影碟的部門,看到他們有很多碟做Clearance。多數都是港產片,以及一些港版的西片。看到了有「癲佬正傳」的DVD,只賣三十蚊。哎!三十蚊一套電影,賤賣文化。

「癲 佬正傳」,我看了很多次了,但仍然都是要買一隻回家看。買了回家之後,連續看了兩次,不連續看了兩次,總共四次。不是因為我都是一個癲佬,而係我覺得這是 一套好戲。我覺得港產片在德寶這家電影公司結業後,就興起了笑片,又或者高檔文藝片,這也可能是香港電影沉下來的原因。很久沒有看過這樣Shocking 的電影,可能因為夠地道,夠草根。

精神病人到底是不是社會的怪物呢?電影中強調,癲佬的癲,是因為旁人對他們的壓力又或者不認識而引致。作為一個社工,幫助精神病人,最終卻是悲劇收場。

請問最近那一套港產電影有如此的社會控訴能力?

最近看得太多悲劇電影,意志都低沈下來。

明天又要上學,做足一天的實驗。貪舒服,怕困難,叫吤h執都懶。

20:40 - Sunday, Feb. 03,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