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Kult-ture.

Posted on Jan 10, 2002 by Chung-hong Chan

我計劃了明天的日程:

到電影中心看「千禧曼波」。只有一間電影院播放的台灣電影,我去看的原因是我聽過這套電影的原聲大碟。音樂是由 林強和DJ Fish負責。林強在台灣非主流音樂界的地位我想我不用介紹了,DJ Fish是台灣專玩專播Nu Hardcore Drum n Bass/Digital Hardcore的瘋狂唱片騎師。在舞場中播Digital Hardcore簡直是趕客!

兩者做出來的電影音樂十分糜爛,我想電影都會一樣糜爛了吧。

好明天就去看。

今 天再看多一次網上Steve Jobs Macworld Keynote的Archive。This is the official death of CRT. And this is the official death of OS9 as well! 看來轉用OSX是時候了。可能明天會去買盒OSX和一點點記憶體。昨天到黃金一回也差點買下了OSX。但我細心一看,那盒只是10.0,而不是10.1, 所以放下不買。

Steve Jobs絕對是一個show王,我想沒有幾多個Silicon Valley的人在這種Presentation會有他這樣的明星魅力。台下,包括網上的觀眾在他說話後都熱烈鼓掌,笑。他的說話技巧也是一絕,例如他做 iPhoto的Demostration,用了他的兒女在夏威夷拍的照片做一個Slide Show。運用了OpenGL和Quatz Engine的畫面顯現了極佳的Trasition,再加上配樂弁遄C台下觀眾也拍掌叫好。Steve說:「這就是我們製作這個軟件的原因。」可能你會覺 得這句說話很「行貨」,其實暗含很多意思。我接收到的意思是:「For the next generation」大朋友和小朋友的關係,就可能是經一個iPhoto聯合成來。iPhoto的電視廣告,正正是表現這個概念。

假如我學到Steve一點點的明星風采我已經很滿足。有人說他其實是一個邪教老祖!我也覺得他具有作為邪教領袖的能力。

我 記得我有一次做末涑resentation,用了點心機去學Steve Jobs的風采。將Presentation做得比較個人化,人性化一點,不想做到只像一個Report。我說的只是一些大家都沒大興趣的魚類農業,但聽 眾都聽得很愜意,時而拍手叫好。最終我的Presentation得到幾高的分數。這個Presentation有一大部份是由觀眾評分的,而我在班中的 人緣不太好,我覺得「人情分」的機會不大。我覺得做最佳Presentation的一個Model,就是Steve Jobs。不要看太多Bill Gates的Presentation,老實說,他做Presentation做得不好。

16:24 - Thursday, Jan. 10,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