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itac的日記留言版中留下了點點蘋果電腦和遊戲機經。大家有興趣去看看吧!

講真,我曾經是一個遊戲迷。十年前我老友亞小白買了部老任紅白機,我常常到他家「睇機」。當時都覺得好過癮。可是家貧,再加上母親極抗拒遊戲機,於是沒有買一部自已玩。

之後小白家再來了一部「世嘉三代」(Master System)。都只是睇機,但都覺得「嘩!勁呀!」由此時勁迷世嘉!那時Master System的Game,老任可以完全行開。最佳例子係「獸皇記」(Altered the Beast),嘩!老任出的版本我只能說「爛」!人物細,色彩小,速度又快,聲效又屎。Master System版本,正到呢!完全不能形容,當時感覺就是在玩街機。縱使後期知道這個遊戲原來街機移植版最勁的是PC Engine版。但PCE比MASTER System同紅白機機能強很多,我覺得不能比較。其他很多世嘉Game都好正,例如Wonder Boy系列,Alex the Kidd系列以及Lost World系列,仲有兩個最強的遊戲「赤光彈茲利安2」和現在身為AM2研總管所設計的電單車(莎木中有得重玩這個小遊戲)和迷宮。縱使遊戲簡單,但卻是一流的Time Killer。

後來的道路,就到我自購遊戲機的時代了。

買了超任,Mega Drive,Sega Saturn,Play Station和Dreamcast。

但真的有情意結的是SS和DC。

很迷DC的VOOT(Virtual On),Space Channel 5和Samba de amigo。

我暫時未見過有另一個Game的平面美術設計可以有Space Channel 5這樣講究,Ulala更是我的夢中情人一樣!另外,Samba de amigo是我唯一試過在街機連玩二百蚊的Game。DC版出了當然即買。不過最差的是DC版的沙鎚沒有街機的好。我在街機打Super Hard係可以三隻歌都有98%以上再出Special Stage的。在家中只可以玩Hard才行。(順帶一題:我想沒有太多人知道我街機沙鎚機簽名是ICE。在某幾間機舖我的簽名是長期在頭一二名。唯一能夠和我爭高下的只有一位自稱為「沙鎚神」叫「腐乳」的朋友。我曾在某ISP搞的沙鎚機比賽得到第一名。很懷念在金星又或者北京道中玩samda de amigo Ver2000玩到有好多人睇的時代。到現在最愛的歌曲仍是摔角手豬木安東尼的出場主題曲:Theme of Inoki)

其實我也覺得,老任和Sony出的機就像Wintel PC。世嘉出的就有如蘋果麥金塔。

Wintel PC:軟件多,但多數都好爛。

Mac:軟件少,但相對比較優質。

我曾經想過杯葛用Windows CE的Dreamcast,因為怕不穩定,再加上Dreamcast的硬件架構也不好。到現在我想當初的質疑是正確的,因為我家中因此被迫擁有兩部DC。因為頭一部死了。

到底現在SEGA專心於街機開發是否好事呢﹖

這絕對是一個商業考慮。而這亦是蘋果和SEGA的真正分別。

今天考完試,行了一轉很久沒去的機舖。

見到了一些世嘉的新Game,都是用Naomi 2機版的,一個是Virtual Fighter 4。另一個是排球機。當然,還有仍有很多人玩的Derby Owner Club(燒錢遊戲皇!)。

近年,少了玩遊戲機。電腦遊戲也很少玩。只是偶爾會和哥哥用麥克打Warcraft 2。

縱使我也有一部GBA。但到現時都只有三隻Game...(超街霸,惡魔城和Mr Driller)

所以我想,我都是不�|買PS2和X盒的了。

【我家中都有一大拉庫脫的遊戲手制,甚麼捽碟制,跳舞氈,沙鎚,槍,VO兩支Stick,Popn music果個制都有,而家拿來封塵。】

原本都想寫些傷春悲秋的東西。最後都是寫一些比較軟性的東西,我想比較好吧!

Free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