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Music eat yourself

Posted on Dec 1, 2001 by Chung-hong Chan

音樂食人地#1

今日想寫寫本地其中一個音樂人,他叫做Davy Chan,就是前Anodize和現在的LMF的創作主腦。

他是一個鼓手,但同時識彈吉他,貝斯,電子音樂編程等等,可以說是一個全能音樂人。他的新意念往往影響樂隊的整體風格。在Anodize時期,由同名大碟到「大車店」的風格仍是很一致,都是那個Dark Entry搞得最盛行的年代本地非主流音樂界的熱門風格Heavy Metal/Hard Rock。但到了「Action Figure」大碟開始風格又來了第一次的轉變,Davy已經開始受Hip Hop和電子音樂的影響,大碟音樂非清一色的Heavy Metal,開始滲入點點的電子完素,更有一首氣氛化的Ambient音樂。到了Anodize解散前的最後一張EP「4」,他們已經完全地投身LMF,這張碟已經完全地收火,金屬風格已經不復見,但發現大量地吸納了英國的Trip Hop原素。要選出最佳的Anodize大碟,第一隻是大車站,第二隻便是4。可能4的意義,就好似亞龍大進行一次自省一般,音樂極之淒慘。

在LMF年代,這個以Davy作為主腦的大型Project,由「Lazymuthafucka」∕「大懶堂」的Rap-Metal/Nu Metal風格,到「LMFAMIGLIA」慢慢地進化成純Hip Hop風格,其中一曲「YYYY」更開始玩類似Primal Scream的折衷性電子搖滾。這亦是一個伏線,Davy的最新音樂影響,就是電子音樂。

聽說LMF的成員很喜歡到派對,可能這就是davy吸收電子音樂影響的地方。

他最新的Solo唱片the realazy mofo,很不幸地常常被認為是另一張LMF的唱片。縱使這張唱片沒有davy負責唱歌,但全碟都是由davy包辦。其他的LMF成員有份參與這張唱片。但這一張不是一張完全地LMF風格的唱片。

唱片開首作Get High是一首純音樂的Hip Hop作品。有點似DJ Krush的Jazzy Hip Hop,但這get high卻有點虛無。

另一作品「慾望」,有黃貫中的參與彈結他。令我想起的是4EP時代的亞龍大被大量電子化。愈來愈像Primal Scream了!但是亞華不再rap而終於回復亞龍大時代的Hard Rock唱腔,等了很久呢!另外由大極的Joey Tang主唱的「誰人伴你睡」,引入了弦樂伴奏,是另一首風格類近4 EP的作品。

碟尾收錄了數首由本地電子樂團為LMF做的混音版。

「大懶堂」被由Minimal的亞里安領軍的OAKEY混音成Brown Sugar Mix,那種類似Thievery Cooperation的混合Bossa Nova和Chill Out的風格,結合了LMF的rapping,感覺很奇怪,但音樂低很舒服。

「1127」被dj tommy混音成Big eater Mix。都是Hip Hop,但只是將原曲改成便用李小龍的武打音樂結他聲sample取代原曲的弦樂與及重新編排鼓擊。

「撼家拎」被本地兩隊風格比較Experimental的Videodrome和Vibration做的dance hall版。是一種很黑暗的dub樂。那種有如Alec Empire的暗黑Hardcore風格,恐佈非常。

碟中最出色的一首是「YYYY」由Slowtech riddim主理的混音版!我一直都很喜歡Slowtech riddim,今次聽完更加覺得他們很勁。今次的Remix令我想起Roni Size!病態之中又帶有激進的結他sample,Alok的一手人性化又有點Funky的Bass令此曲的可跳度增加不少。

可能你已經聽厭了LMF,但這一張碟必令你有所驚喜。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